尼日利亞15歲少女講述目睹父親和兄弟被“博科聖地”殺害經歷。(圖片來源:美國媒體)
  中國日報網5月22日電(嚴玉潔)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,當地時間21日,尼日利亞少女德博拉·彼得前往美國國會山出席一場有關如何協助應對極端組織“博科聖地”的眾議院聽證會。在聽證會前,她向媒體講述了自己目睹極端組織“博科聖地”屠殺父兄的經歷。
  2011年12月22日晚7時30分左右,“博科聖地”三名武裝分子來到她位於尼日利亞奇博克(Chibok)的家中,要求見她的父親。她的父親是基督教牧師,這些武裝分子要求他改變信仰,遭到拒絕後,向其胸口開了三槍。
  她的兄弟卡萊布見狀開始尖叫,“他們又向我兄弟開了兩槍”。她隨後暈了過去,這些人把她拖到血淋淋的屍體中間,她整晚都待在那裡,直到第二天早上,她父親的朋友發現了她。在這位牧師的幫助下,她逃了出來,她的母親則被迫留下。兩年後,這名牧師也被“博科聖地”殺害。
  “我希望全世界都瞭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,”彼得在一份聲明裡說,“我希望奇博克被綁架的女孩能從我的故事里獲得勇氣。”4月中旬,“博科聖地”在尼日利亞奇博克綁架了近300名女學生,迄今沒有釋放她們。
  另據報道,“博科聖地”日前襲擊了彼得家鄉附近的三座村莊,殺害了48人,遇害者大多是婦孺。一位名叫邁加達的當地居民告訴美聯社,村民們躲在灌木叢後面,眼睜睜地看著這些極端分子放火燒了他們的泥屋。
  (編輯:周鳳梅)  (原標題:尼日利亞少女講述目睹父兄慘遭“博科聖地”殺害經歷 - 中文國際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3ikad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